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微风漂流,此时此刻

夜晚的光灯照亮着,熟悉的歌曲重复寻味,我手里握着村上春树的作品,随着故事的情节将情绪给牵动。

黄昏的微风细细飘过,带来一阵畅怀凌静的感觉,让人心理感到非长舒适。总是在这种普普通通站在或走着路上的当儿,突然间会感触良多,想起一些人海生涯里琐碎的东西,通常都跟情感有关的念头。

过了不久巴士到了,我也收拾了心情上了巴士。周末傍晚的巴士乘客并不多,看到空无人的座位,我非常开心的往座位坐了下来,享受超舒服的冷气,继续阅读村上春树的神妙故事。

真希望巴士的路途遥远,路程不会那么快结束。这,是我常常在悠闲傍晚乘搭巴士时所抱着的秘密希望。

可它最总还是会辜负我,又能怎么办呢?只好专注目前的时刻,享受此时此刻的过程吧!

0 comments: